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携民意 传民声!今日,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发布时间:2023-02-0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心系民生福祉,共言发展大计。又是一年两会时,27日,参加攀枝花市西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八届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肩负责任使命,怀揣民意良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大会报到。

上午8点,在政协委员报到处,来自各行各业的委员们肩负着全区人民的嘱托和期盼,满怀着促进西区高质量发展的心意,陆续开始报到。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委员们逐一签到登记、领取会议材料和证件,整个流程规范有序、便捷高效。带着一件件关乎西区发展和民生民计的提案,委员们对大会的召开充满期待。让我们提前听一听委员们都带来了哪些良言善策吧~

区政协委员 周泓伶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所以今年我最关注的是推进共同富裕这个话题,并带来了在园区设立“法官工作室”、充分挖掘庄上村彝族水田支系优秀传统文化等3件提案。

区政协委员 朱兴洪

今年我最关注的是盘活西区闲置土地,扩大招商引资项目这方面。我们攀枝花市天永成工贸有限公司是攀西地区、也是川西南滇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具有国家工信部公告资质的半挂车生产制造企业,企业正准备扩大规模,增加23条专用车、半挂车生产线,为西区实现工业强区做出更大贡献。

————————————————

下午3点,在人大代表报到现场,代表们精神饱满、井然有序地领取参会证件和会议材料。完成报到程序后,代表们纷纷佩戴起鲜红的出席证,专心翻阅会议材料,熟悉会议议程和相关安排,并互相交流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和自己的关注焦点,为即将召开的大会作准备。

他们满怀豪情,心系民生,带来了更多基层群众的呼声和心声;他们信心满满,认真履职,为西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一年来,人大代表们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倾听群众心声,写出了一份份议案、建议。在报到现场,记者听到的是代表们为发展献计的声音,感受到的是代表们为民声代言的热情。

区人大代表 李洪刚

作为区卫生健康系统负责人,我认为2022年以来,西区区委、区政府以推进“一区一城”建设为目标,社会事业取得全面发展,就卫生健康领域,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阶段性任务,成功创建了“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完成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革,实现“一村一室”全覆盖,中医药发展、传染病防治等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在新的一年,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要求,牢牢把握“健康西区”建设这一条主线,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

区人大代表 许孟钦

作为一名农村党总支书记,在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新形势下,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任务,可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方面,要担负起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的重任,另一方面,要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农民群众安居乐业。新的一年,我将带领村民们一起摸清底数建立全村家庭收入数据库,为共同富裕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打响大水井村“泉水鱼”特色品牌,打通外部销售渠道;做优做强乡村特色服务业,依托西佛山景区、巴关河流域特色旅游资源,持续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发展“周末亲子游”“农村见学游”等短途休闲观光游,探索农旅融合发展的新业态。

未来几天

代表、委员们将

牢记重托 认真履职

共商西区未来发展大计

为西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