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2月6日,西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向各巡察组副组长颁发聘书。

  

  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昱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提名)周科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引领,深入领会巡察工作的政治内涵,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自觉履行政治监督责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巡察监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察。针对区级部门(单位)、街道及社区不同类型,把握不同侧重点,贴近被巡单位的职能职责开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聚焦“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用历史的、辩证的眼光对发现的问题仔细甄别、精准研判,防止乱扣帽子,以偏概全;注重方式方法,根据巡察各个环节不同要求,综合运用谈话、核查、暗访、审计等多种手段发现问题,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到群众中去,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巡察,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和途径,确保巡察重点更加聚焦、问题更加精准、建议更加科学。

  要强化严管厚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巡察队伍。巡察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巡察工作流程开展工作,严守保密纪律,绝不允许“跑风漏气”“以巡谋私”;巡察组组长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抓好工作,带好队伍、管好干部,严格作风纪律,坚决落实巡察干部“十不准”要求,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每名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为自觉。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及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