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8 阅读次数: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区委宣传部

1026日下午,西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区委书记胡昱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琳、区政协主席黄大宣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性贡献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大会高举旗帜,鲜明作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郑重宣示,为党和国家工作清晰标定了历史方位;大会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机构,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坚强领导核心;大会凝心铸魂,全面深化全党对“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了澎湃动力;大会影响深远,庄严宣示了“三件大事”的历史性胜利,为新时代十年伟大历史变革铸造了里程碑的标识性符号;大会继往开来,确定了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目标和战略安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发了磅礴力量;大会与时俱进,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了修改,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科学遵循。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性贡献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

会议指出

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要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刻领悟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鲜明宣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路线图、施工图。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率领我们创造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历史性胜利。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各部门(单位)要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推动学习引向深入、取得成效。要迅速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的宣传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入开展广泛宣讲,聚焦干部群众的关注点,紧扣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体现到西区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西区发展新篇章。

要坚定不移发展工业,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用好化工园区“金字招牌”,培育一批有主导力的“链主”企业。要优质高效发展服务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大“走出去”频次,推动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要紧扣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持续提升打造公共文化基础设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域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推广“三说会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环保问题整改,把“花城”打造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稳增长、防疫情、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冲刺今年目标任务。提前思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着力策划、招引、开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明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区检察院检察长,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单位)以及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张星月

编辑:沙  

审核:李思意

监制:杨  

本文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视频等未经授权,任何第三方不得转载。

审核: 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区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