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

9月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副秘书长许军峰通报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及有关情况,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晓梅主持发布会。

  根据省委总体安排部署,经市委研究决定,并报请省委同意,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于2021年9月23日至25日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对攀枝花的定位要求,全力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重塑经济地理空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回顾总结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措施,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市干部群众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对攀枝花的定位要求,聚焦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积极构建“三个圈层”,深入实施工业强市、精明增长、绿色低碳“三大战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加快共同富裕步伐,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四项: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届委员会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许军峰介绍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400名,代表选举划分为12个选举单位。代表推选中,各选举单位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体现了选举人意志。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代表资格全部有效。这次选出的400名代表是全市10万余名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他们政治素质好,群众公认度高,各方面表现突出,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履职能力。

  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是大会的重要议程。市委按照省委批准的方案,组织进行了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人选的酝酿、提名、推荐、考察工作。经省委审批同意的候选人预备人选,将提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审议、提交与会代表充分酝酿后按规定程序进行选举。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实行差额选举。

  新闻发布会上还通报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日程安排和筹备情况,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起草情况。

  本次党代会采取闭环管理,所有参会人员均经过2轮核酸检测。

  省级有关新闻媒体驻攀记者、市级各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记者 程桂英 实习记者 李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