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打通醇基燃料安全监管最后一里路

发布时间:2023-05-04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开展西区危险化学品领域“迎大运·保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醇基燃料新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牵头责任。4月27日,西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开展醇基燃料联合检查。检查组通过现场问答、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攀枝花市第三十八中小学校食堂、太众饭店、木木小吃店、一品香火锅、阿龙卤味等醇基燃料用户进行指导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醇基燃料售卖企业和用户都要结合醇基燃料特点,加强对可能引起中毒、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的风险隐患排查,积极落实整改责任;二是学校食堂和餐饮店负责人要定期开展宣传教育,针对燃料使用操作人员,普及甲醇的物理化学性质,确保安全操作;三是售卖企业必须重视醇基燃料的潜在风险,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跟踪指导用户依法依规储存和使用,对不满足安全使用条件的拒绝售卖。

  此次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将醇基燃料的用户方和销售企业一并纳入安全知识宣传和检查指导,打通了辖区醇基燃料安全监管的最后一里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