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组织召开区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2023年3月28日,西区组织召开区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副区长吴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2023年3月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暨攀枝花市众立诚实业有限公司“3·26”事故“以案促改”现场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发布了“清明”及4月安全生产预警信息,提出防范措施建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单位):一是要以国务院安办、省安委会、市安办全国两会期间专项督导发现问题隐患为切入口,找准各自监管行业领域和企业的问题短板,牢牢扭住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推动企业“两个责任”和“两个机制”落到实处,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减少控制一般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二是要聚焦危化、非煤矿山、建设施工、道路交通、工贸、消防、城镇燃气、文旅、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及检维修作业、外委施工作业等重要环节,集中整治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风险辨识管控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安全教育培训走过场等突出问题。三是以“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为抓手,采取“四不两直”暗访暗查等方式,错开上班时间,开展差异化监管执法,严查“不放心企业”和重点企业,严管爆破、吊装、动火、临时用电、有限空间等高危作业环节,严厉打击“三违”、无证上岗、特殊作业未履行审批手续、违规外包等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四是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高度戒备,严阵以待,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加强“3·30”警示日及“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值班值守,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风险预警提示信息,确保风险提醒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五是要加快推动安办实体化、实战化运行,配齐配强安办队伍力量,切实发挥安办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职能作用,更好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