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省交通运输厅与市包县领导联合调度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分区分级推动精准防控措施末端发力终端见效,2023年3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与市包县领导联合调度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任正华、调研员朱晓鸿等一行,市包县副市长唐忠柱,区政府副区长吴伟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调度会。

  会上,西区汇报了森林火险形势,林区林缘输配电设施和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采取人防+技防措施防止火源和无关人员进山入林,重点部门、属地单位和专业、半专业扑火队值守备战,区、镇两级包保干部下沉一线督导责任落实等工作情况,并剖析了存在的问题症结。

  市包县领导进一步补充了西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优势和不足,从进一步压紧压实分级包保责任,持续动态化解风险隐患,用好用活人防+技防手段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常态化做好应急应对准备等方面提出了更严的、更高的要求。

  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对西区本轮防火工作给予肯定,强调当前正是防火关键期,一是要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执行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用好用活巡查督查、“两书一函”等制度,压紧压实责任,慎始慎终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措施坚决守住防线、底线。二是要聚焦重点部位、重点设施、重点企业和全国“两会”、“3·30”、清明等重点时段,落实落细监测预警、巡山护林、宣传教育、重点人群管控、野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防范措施,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的将风险管控到位。三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应急物资、装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和管理,坚持力量下沉、靠前驻防,确保第一时间反应、打早打小打了,将损失和影响降至最低。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