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知识综合测试

发布时间:2023-03-0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具备与生产经营活动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按照上级关于矿山安全培训专项检查工作部署,2月27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属非煤矿山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知识综合测试。

  本次测试内容主要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操作规程等知识,对区属4家非煤矿山企业抽取不低于总人数20%的比例,采取集中闭卷的方式进行测试。共计20人参考,其中安全管理人员4人,特种作业人员2人,其他从业人员14人,考试合格18人,不合格2人,对于考试不合格人员,将责令企业对其进行再教育再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通过本次测试,检验了企业安全培训教育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提升了从业人员安全理念和专业知识储备,强化了自觉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主动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有效促进了西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