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扎实开展非煤矿山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9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2023年2月2日,西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格里坪镇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非煤矿山企业指导服务,热诚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上”,对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 制定复工复产方案,严把复工复产关,确保辖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是否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是否完成了… ”每到一家非煤矿山企业,检查人员都会与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解说复工复产程序该如何做好,怎么抓住重点,指导服务企业将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到位。

  检查组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以上级文件要求规定和复产复工“六个到位”“六个一”的标准,不打折扣,不弄虚作假,全面履行非煤矿山复工复产要求;凡是达不到标准的,问题未整改完成前,一律不得复工复产;二是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做好厂(矿)区及周边林区“四边”可燃物的清理工作,安排专人进行防火巡护;三是企业严格落实今冬明春、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安全教育培训等专项检查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身上,确保专项检查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西区应急管理局检查非煤矿山企业4家次,下达执法文书3份,责令企业限期完成隐患整改4项,完成整改4项,辖区监管职责范围内的3家及开展地质灾害治理的1家非煤矿山企业均全部完成复工复产自主验收工作。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