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部署2023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2023年1月12日上午,西区安办组织召开了西区2023年春节烟花爆竹管理工作会议,区安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郭驰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格里坪镇、各街道、园区管委会、区级部分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区应急管理局各分管局领导、各业务股、执法大队负责人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公安局等四部门《关于在攀枝花城市主要建成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2016年修订)》和《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全省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布点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

  郭驰强调,一是各单位、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岁末年初和春节期间的重要节点,区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属地单位严格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法定职责,从维护公共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二是具体涉及的各区级有关部门、属地单位要做好群众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营造安全、祥和春节氛围。三是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突发事件发生后必须依照规定及时报送信息。

  最后,郭驰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及时将会议要求向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把安全生产的责任牢牢抓在手中,让辖区群众过一个欢乐、安全的春节。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