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市政府副市长唐忠柱包片督导调研西区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西区应急管理局

  12月9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唐忠柱带队包片督导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吴伟陪同包片督导,市交通运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林业局、格里坪镇相关人员参加督导。

  唐忠柱一行先后察看了重点目标单位中石油清乌加油站周边可燃物清理情况和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周边计划烧除准备情况,听取西区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唐忠柱对西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新一轮防火期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唐忠柱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监测预警,用好用活技防设施设备。科学合理安排森林草原防火巡护值守力量,维护好林火视频、智能卡口等监测预警设备,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切实提高森林草原火情监测预警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构建群防群控格局。要充分发动、利用人民群众力量,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继续打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三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加强扑火队伍培训、演练及管理,及时补充检修扑火装备机具,确保队伍、装备能够随时投入战斗。四是要强化源头管控,切实加强隐患整治。要科学有序推进计划烧除工作,坚持计划烧除、环境空气质量统筹兼顾,完成7000余亩的计划烧除任务,加强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部门、重点区域的监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做到风险隐患动态清零。五是要严格值班值守,确保高效应对险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要求,认真履行值班职责,遇到险情要第一时间科学安全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及时做好信息收集和上报,做到看住人、守住山、管住火,全力防范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