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展醇基燃料使用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14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刻吸取长春市“9.2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西区举一反三,近期在全区范围内针对醇基燃料开展安全检查,主要从醇基燃料经营企业和用户入手,检查醇基燃料储存、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火灾安全隐患。

  紧盯源头安全管控,落实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区应急管理局要求甲醇储存经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合法经营,将供给台账梳理明晰,定期为用户检查储存设施、管道和灶具。经营者不仅要了解醇基燃料的危险性,更要向用户宣传如何安全使用,把安全管控延伸到每一位用户,从源头上拧紧安全阀门。

  开展部门联合检查,提高用户安全意识。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 队联合开展醇基燃料使用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西区学校食堂和大型餐饮店,同时向用户宣传了使用醇基燃料相关安全知识,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接下来西区将继续做好醇基燃料使用安全知识宣传,通过部门协同联动、企业主动作为、商户具体落实的方式,进一步压实“监管—经营—使用”三方责任,坚决杜绝长春市“9.28”重大火灾事故类似事件发生,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