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积极组织参加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业务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3-13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3月12日,西区组织区应急管理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27个行业监管部门、属地管理单位的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了由省安办组织的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业务培训视频会,省安科院施富强教授授课。

  本次培训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清单制的价值理念是实现运动式管理向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管理跃进,推动大家认可度和技能把控。二是党政、部门和企业的责任清单是推动清单制管理的“抓手”,因地制宜提炼出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区位应当关注的“工作要务”。三是“盯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风险、关键岗位,分类分层分级梳理,将清单细化到具体岗位,落实到每个人头,建立全覆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精准辨识、精准布局、精准监测、精准研判。四是“科学把握关键、抓牢抓实重点、举纲带目、多元协同、逐层贯穿、力求多快好省”。

  工作要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安全生产精准管控和过程管理的具体体现。围绕“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两大核心,压紧压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彻底扭转当前安全生产方面的被动局面,进一步明确三大主体责任,以点带面,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风险和关键岗位的清单制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后,区安办副主任冯兴要求各参会学员务必要认真学习消化课件和会议精神,及时将会议精神向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在接下来的清单制定过程中认真总结去年试点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工作方案,全面推行清单制工作的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