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汲取教训 强化落实 西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2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汲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深化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6月26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之鉴》事故警示片和《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公共安全的内容,传达了中央、省、市、区领导关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指示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红线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种好责任田,特别是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强安2023”专项执法行动,以实际成效坚持“两个至上”。要充分发挥安办实战化的优势,不断加大督查监督力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要广泛普及安全知识,扎实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推动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