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市、区、街道三级联动深入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结合防灾减灾工作实际,攀枝花市减灾委员会、攀枝花市西区减灾委员会、清香坪街道办事处三级联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西区应急管理局在清香坪步行街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分为防震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消防安全、地质灾害防治、公共卫生安全等7个专项板块和防灾减灾综合板块,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挂图、设置展板,户外大屏、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视频音频,设置展台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急救知识讲解、心肺复苏培训,应急装备静态展示、现场实操互动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广泛传播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险、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切切实实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谆谆教导落在实处。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群众积极领取宣传资料,参加有奖知识问答,向宣传人员提问咨询,认真观看公益宣传视频,参观常见应急救援装备,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实操试用应急救援装备,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宣传活动,对各类灾害的危害性和保护自然资源的重要性有了全新认识,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显著增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严格遵守国家防灾减灾有关法律法规,并积极向家人、朋友、邻里传播防灾减灾知识,为推动形成全民防灾减灾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据统计,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140余人,发放宣传读本、宣传彩页叠页、防火告知书等宣传资料15000余份,环保购物袋、折扇等宣传礼品2000余件,播放宣传视频音频6部,展示消防车、应急救援装备、灭火机具器具50余套,提供咨询服务500余次,惠及目标人群4000余人。

  同步,格里坪镇政府、玉泉街道办事处、河门口街道办事处、陶家渡街道办事处、大宝鼎街道办事处在各自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结合辖区潜在风险和灾害特点,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