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开展“3·12”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工作,2023年3月12日,西区在清香坪步行街开展以“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建设山水灵秀新城”为主题的“3·12”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日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宣传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灭火机具装备、提供咨询服务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旨在广泛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助推形成人人负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群防群治工作格局。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森林防火安全教育手册、森林防火告知书、防火命令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礼品1000余份,覆盖目标群众1200余人。

  活动现场,群众积极领取宣传资料,在展台和灭火机具装备前踊跃提问咨询,在大屏前驻足观看,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森林火灾的危害和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个人防火意识和责任意识显著提升,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文明用火、安全用火,并积极向家人、邻居和朋友传播森林防火知识,为西区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西区将以“3·30”、清明节为契机,继续开展有特色的、有针对性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审核: 田恬   责任编辑: 郭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