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毛志强调研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7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2月16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毛志强调研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区应急管理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攀枝花市泓岩科技有限公司,毛志强实地查看了食堂、返岗职工隔离观察点,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询问了相关工作细节;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开展了检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毛志强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一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放在首位来抓,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安全生产有保障、疫情防控有实效。二是要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加大投入,强化培训教育,加强检查,将安全风险研判管控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在根源上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三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外地返岗职工一律隔离观察14天,就餐实行分餐制,职工正确佩戴防护口罩,及时报告有发热、持续咳嗽等疑似症状的职工,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毛志强强调,当前是抓好安全生产的关键期、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是要加强监管,严格执行复工复产安全审批制度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把好关,守好门,严禁安全生产条件达不到标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复工复产;二是要加强指导,帮助企业科学的研判管控风险、排查治理隐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携手共助企业早日复工复产;三是要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屡惩不戒、不严格执行复产复工审批程序、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生产经营单位,要依法依规加大处罚、顶格处罚、纳入黑名单管理,提高违法成本,倒逼企业履职尽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