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六必须、五到位、四坚持”压实非煤矿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时期,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各级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西区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六必须、五到位、四坚持”机制和措施,压实非煤矿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主体责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任务有效落实,实现抓好防控促生产,抓好安全促防控。

  “六个必须”解决难题。面对严峻的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双重任务中,指导企业按照“六必须”完善双重任务中的工作难点,助力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顺利开展的难题。要求企业建立疫情工作机制、制定疫情和复工生产方案;清点物资储备和检查生产设施设备;排查企业返攀职工人数等;企业必须加强进出厂人员、车辆管理。签定联防联控企业承诺书56份,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强化企业责任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树榜样。

  “五个到位”明确责任。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原则,我局要求企业以“五到位”强化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狠抓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必须履行第一责任人。截止2月8日,我局排查企业职工总数1227人,春节期间离攀职工人数196人,返攀职工人数119人,返攀职工家属146人,对返攀隔离职工和家属,我局要求企业疫情宣传到位,安排专人负责到位,落实职工隔离到位,生活物资保障到位,隔离场所消杀到位等。

  “四个坚持”抓出成效。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四坚持”建立长效机制是抓手,要求企业建立各项疫情防控台账,每日测量全体人员体温;对全厂所有区域每日消杀防疫(人员集中的重点区域应多次消杀);每日向属地政府、社区(村)报告情况等,我局积极调配消毒水40桶,分送至对口帮扶社区和18家企业,切实强化联防联控意识,助力西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