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企业复工复产必须做到“3个责任2张清单5个达标”

发布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辖区范围内各类企业疫情联防联控,防止人员流动和集聚带来的交叉感染,有序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西区严格按照“离攀前有调查,返攀中有秩序,返攀后有防控”和“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突出“3个责任2张清单5个达标”,有序推进西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任务落实落地。

  以“三个责任”为突破口,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任务落实落地。从履行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入手,结合省、市的部署要求,指导和督促企业按照“六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任务主体责任。“六个必须”:必须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必须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必须排查每名职工假期期间流动信息情况;必须提前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必须对原材物料储备情况进行盘点、研判保障连续生产的周期;必须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切实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五到位”:企业复工生产“六个必须”要到位;企业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措施要到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放要到位;以车间、班组为单位的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要到位;企业、职工参与配合属地政府、社区(村)联防联控承诺要到位,切实强化企业责任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树榜样。“四个坚持”:坚持每日全体人员体温检测进厂;坚持每日上班前、下班后消杀防疫(人员集中的重点区域应多次消杀);坚持每日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坚持每日向属地政府、社区(村)报告情况。切实强化企业责任意识,助力西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2张清单”为切入点,全面掌控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动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原则,督促和指导企业建立“一企一档”和“一人一表”清单,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企业的每个职工春节期间流向进行准确摸排、登记,做到员工“离攀前有调查”,“返攀中有秩序”,“返工后有防控”。对在攀且未接触市外人员、确诊或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健康状况符合上岗条件的可以上岗,上岗职工必须遵章守纪,工作期间不串岗、不聚集;对外地返攀到攀的返岗职工,要详细掌握每名职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春节假期出行经停地点等信息,要求职工妥善保管车票、机票、高速收费、加油票据等行程资料,全面排查是否经停重点疫区、是否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例以及其密切接触者、是否接触市外及重点疫区来攀人员等情况,企业职工到攀返攀后要及时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企业每天要开展见面登记、体温检测等排查工作,要求职工必须配合属地村(社区)及相关单位疫情调查登记等工作,并严格执行返攀到攀职工自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措施,观察期间不得外出,隔离观察期满后,凭村(社区)出具的观察期满证明方可返岗。

  以落实“五个达标”为基准,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过程中,要求企业重点围绕“五个达标”为基准进行整改落实,验收合格后复工复产。即: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达到要求;企业安全生产全员岗位责任制落实达到要求;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物资保障达到要求;企业复工复产流程达到要求;企业复工复产验收标准达到要求。

  截止2月9日,西区共计指导服务和排查企业200余家次,核查企业职工1227人(含国有企业),春节期间离攀人数198人,返攀人数127人,落实企业职工在家或其他场所中隔离人数582人,正在生产企业11户,申请复工复产7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