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坝坝会”搭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06-0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辖区很多院坝、楼栋没有路灯,出行十分不方便,也不安全,社区能否协调或者申报安装一些路灯?”

“针对这位居民反映的问题,我来解释一下,辖区主要是工矿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较差,为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的同时也保障居民的安全,社区刚刚申报了一批庭院灯,就是为了解决辖区内文明小区、福照巷、太平北路168号、194号这些地方的小区院坝、楼栋缺失路灯照明的问题,希望大家耐心等待。”近日,在陶家渡街道矿建社区“阳光问廉”坝坝会上,迎新巷的居民宋先平对路灯问题进行现场提问,社区党委书记江利琼当场作出了解答。

据了解,该街道“阳光廉情工作站”立足职责定位,将监督的触角向社区延伸,向群众或党员干部了解和收集关于改进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及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有效疏通基层监督的“痛点”和“堵点”,推动基层干部作风转变和民生问题持续解决,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阳光问廉”,把办公桌搬到坝坝会上,正是为了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架起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通过在坝坝会上问廉的方式,能够更好地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更好服务于民。街道党工委书记敬冲说,“我们就群众关心的有关政策、干部作风、民生实事等方面的问题,社区以问题由谁办、何时办、办多久的问答方式向居民作出答复。对于需要协调有关单位解决的问题,社区将跟进督促,保证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在整个“阳光问廉”过程中,社区始终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敷衍。“这场坝坝会,让我们更加了解区委、政府的工作,也解开了我们心中的疑惑。今后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最关注最关心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宋先平开心地说。

据敬冲介绍,街道“阳光问廉”坝坝会共收集整理居民反映的问题30个,目前已经解决14个;剩余16个还未解决的问题,由街道纪工委督办,协调有关部门逐一解决落实,并将解决进展情况定期向辖区群众通报,切实保障基层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基层干部作风的改善以及工作成效的提升。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