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尚滟佳:盯紧抓牢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0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62日上午,西区召开2023年二季度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近期道路交通事故专题分析会议、二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集中整治行动安排部署会议精神,通报辖区高风险企业整改工作情况,分析今年以来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部署下一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周涛参加会议,副区长蒋莉娟主持会议。

尚滟佳强调

各级各部门(单位)和有关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各类风险因素复杂错综的严峻形势,务必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盯紧抓牢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尚滟佳要求

要压实各方责任。全面落实企业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机制,逗硬落实行业退出、“黑名单”管理等制度,督促企业增强法治意识、风险意识和专业意识。

要抓实专项治理。要紧盯风险源头做减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道路安全源头联动发力,加快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动态“清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各路段隐患情况,对辖区内水库道路、下河道等高差3米及以上的临水临崖等重点隐患,制定相应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加强沿线巡查,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要紧盯“重点车辆”做加法,提升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扎实开展“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摩一电一拖”特别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和拖拉机的专项治理,通过提高违法成本倒逼相关人员不敢违、不愿违。

要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微信、广播、手机短信等宣传媒介,高频推送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等内容,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紧盯中高考、端午、暑假、大运会等重要节点,开展“入户劝”“重点劝”,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驾驶、安全通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要强化督导问效。目绩办、公安、农交等部门要加强对“百日攻坚”集中整治工作的跟踪调度,及时了解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会同有关部门及时解决集中整治中的阻点、难点。要充分发挥跟踪督导、下沉督导、专项督导作用,确保过程管理抓实抓紧、工作责任压实压明、风险隐患及时清零。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