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加快媒体深度融合!胡昱冰调研西区融媒体中心发展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531日上午,区委书记胡昱冰率队调研西区融媒体中心发展建设情况。

来到区融媒体中心,胡昱冰详细了解了中心的组织架构、管理机制、功能布局、硬件配备等基本情况及建设运行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融媒体中心发展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就中心编制配备、运行资金保障、更好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研究探讨。

胡昱冰对区融媒体中心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

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区融媒体中心要落实政治责任,高标准、高水平抓好中心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去。

胡昱冰强调

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工作要求,更好地把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及时传递到基层,尤其是要充分了解广大群众的信息需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报道,不断树立好传播品牌,巩固拓展基层舆论阵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加强沟通、强化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区融媒体中心从业人员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同时,也要让中心的人才有成长空间,保障年轻人能进得来、出得去,形成西区人才队伍建设良性循环。

要把握好新时代媒体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紧贴媒体发展趋势,走精品路线,加强外宣思考与策划,打造富有西区特色、能够带动群众参与的爆款宣传产品;做好“看西区”APP的用户市场分析,进一步优化APP内容,不断强化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功能属性;充分用好用活西区微信公众号、APP、抖音等平台和资源,不断凸显互联网和新媒体特征,不断强化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切实讲好西区故事,传播好西区声音;坚持内容为主,努力提高融媒生产能力,生产出更多更好反映时代要求、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融媒产品,更好地为西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启贵陪同调研。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