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民生】保护历史建筑 “小微协商”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3-05-2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我们希望加强对博物馆及周边建筑的修缮和改造并增加开放度,对道路两旁的树枝也进行修理,街道和社区对我们的建议很重视,今天也特意邀请我来参加此次‘小微协商’会,希望大家一起把博物馆保护、利用得更好。”近日,一场关于对“初心园”内的三线建设博物馆等历史建筑进行保护利用的“小微协商”议事会在河门口街道会议室召开,居民代表唐永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区政协代表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多个单位的工作人员、河门口街道以及社区“两委”干部、居民代表共同探讨了针对历史建筑的保护利用措施。

 

 

据了解,“初心园”内的三线建设博物馆由外园内馆组成,包括居民休闲广场和原武装部、老档案馆楼两个部分。2020年7月1日开园以来,已接待240余支团队,学员及游客5万余人次。目前,作为活态建筑展示的老档案楼于2017年12月被纳入攀枝花市第一批历史建筑目录并挂牌,现已出现砖体风化、墙体开裂脱落,存在安全隐患。

 

 

 

 “这些建筑具有历史性和唯一性,是‘三线文化’的载体,加强历史建筑保护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将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结合起来,实现集思广益,我们应该找准定位,在当前资金不够的情况下,加强修缮方案的整体设计、加强对重要文物的保护;逐步实施修缮工程,不仅保证质量、提高利用效益,还要充分将文化和旅游融合,打造出我们自己的特色,真正做到‘好耍还是河门口’!”区政协副主席刘亚非强调不仅要将历史建筑保护好,还要挖掘利用其作为“三线文化”载体的属性。

 

 

“此次协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小微协商’,综合了各方的意见、协调了各方的力量,我们将逐步开展针对历史建筑的修缮利用工作。”河门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剑说道。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