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尚滟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423日下午,西区召开2023年一季度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全体会议,通报一季度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情况,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道安委主任尚滟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的嘱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实重干、履职担当,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周涛主持会议。

尚滟佳指出

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既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更是一项关乎民心、维护民利的系统工程。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西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各有关企业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杜绝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不断增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靠前一步清剿隐患,守稳守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尚滟佳要求

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微信、广播、手机短信等宣传媒介,高频推送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常识等内容,推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入脑入心;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紧盯“五一”小长假、农忙生产等交通安全变量节点,开展“入户劝”“重点劝”,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驾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要依托交巡警、“一村一辅警”“两站两员”等力量,瞄准农村客运车、货车、黑车驾驶员等重点群体,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同时,综合运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应急广播系统、村(社区)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实时推送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违法行为,达到“处罚一人,震动一片”的警示效果。

就近期有关工作,尚滟佳强调 

五一假期进入倒计时,加之成都大运会临近,旅游、运输车辆将急剧增加,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风险也将呈上升趋势。各级各部门、各有关企业要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体系,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重要节点,采取务实举措,抓实抓细排险除患工作。同时,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会上,有关企业作了检视发言。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