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文明创建“再加温”,你我皆是创文“主角”!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

文明也是一个城市最亮的“底色”

文明创建的基础在于全民共识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

你我皆是主角

朱正卫是攀枝花市西区陶家渡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每天穿梭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及时掌握社区治安动态信息,与群众谈心交流,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道路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群众做好表率,在社区里传播文明的种子。

早上9时许,朱正卫像往常一样,到负责的辖区开展治安巡逻,“几乎每隔一两天都能看到他在社区巡查,我们遇到了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都会找他帮忙,是个真正干事情的人。”社区的群众说。社区很多老年人对网络上的东西都不太了解,容易上当受骗,朱正卫经常与同事在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科普、妇女儿童维权和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现在,我们社区的群众都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这里面社区民警的功劳很大。”

攀枝花市西区陶家渡派出所供图

自从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朱正卫一直坚持在创文工作第一线。作为派出所一名社区民警,朱正卫的创文工作主要是普法宣传、打扫社区卫生、清理城市“牛皮癣”、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他每天穿梭在背街小巷积极主动引导群众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他在巡逻过程中,还要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养犬”的知识内容,“阿姨,出门遛狗一定要牵狗绳,及时清理粪便。”看到有遛狗的居民,朱正卫就会提醒大家,注意文明养犬。苦口婆心、费尽口舌的工作有时候也交织着烦恼和不被理解,但朱正卫觉得,哪怕不是每一次的劝导都会有收获,但只要成功一次,内心就会感受到被街坊认可的满足感,付出的努力就值了。

攀枝花市西区陶家渡派出所供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像朱正卫这样的社区民警还有很多,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而不懈努力。

一句句温馨的交通安全提示、一声声善意的防范诈骗提醒、一次次不厌其烦的文明劝导,他们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座城市创文贡献自己的力量,仿佛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传递着城市文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你我皆是主角。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