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32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委书记胡昱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琳、区政协主席黄大宣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解读,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要对标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和“一区一城”战略目标,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季度“开门红”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要以“最讲政治、最讲担当、最讲奉献”的要求,围绕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等重点难点问题,积极破解组织工作中的难题,着力打造与新时代相适应的模范部门、过硬队伍,持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要认真谋划做好今年西区宣传思想工作,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统筹各级各类宣讲资源,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西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及时高效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主旋律。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要深刻认识城乡基层治理在人民幸福安康、社会长期和谐稳定、党的事业持续发展中的重要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准确把握群众关心关切关注和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区基治办要加强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具体指导、督促落实。各部门(单位)、镇(街道)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大家要超前谋划、提前部署,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

全区上下要按照“首创必成”的决心、“绝不拖全市后腿”的要求,迅速进入验收临战状态。要对表对标,全面自查自纠,抓紧查漏补缺。要锚定共同目标,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人头,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