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胡昱冰: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区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3-2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316日至21日,西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在区文化馆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中央研讨班精神和省委、市委读书班精神,研讨交流西区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中的战略定位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区的使命任务。区委书记胡昱冰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并在结业式上作结业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全面贯彻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深入落实市委总体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一区一城”战略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区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主持开班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琳、区政协主席黄大宣、区委副书记李彬出席。

胡昱冰在主题报告中首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梳理和领学。他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要深刻理解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

胡昱冰围绕深入认识“一区一城”战略目标以及当前西区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重点讲解。

深刻认识建设“一区一城”的战略目标。

聚力“产业兴”,加快建设攀西工业强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聚焦做实“五大产业”,力争在五年内新增工业产值200亿元,在工业上再造一个西区。

聚力“城市美”,加快建设山水灵秀新城,坚持以精明增长理念引领城市建设发展,积极推动大水井新区和文化岛四期开发建设,加快推进旧城改造提升。

聚力“万家和”,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努力实现区域公共服务产品供给均衡高效、民生服务体系基本健全,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党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

深刻认识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

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是西区稳经济、促发展的当务之急,要在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建设、以大项目拉动大产业,持续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胡昱冰强调

大家要大力发扬“坚毅、担当、实干、团结”的新时代西区精神,争做有情怀、有担当、有血性的新时代西区人,在加快“一区一城”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建强干部队伍,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在“以为论位”上大胆地用,在“知事识人”上精准地考,在“能上能下”上坚决地调。要强化正风肃纪,弘扬清风正气。

胡昱冰在结业式讲话中指出

此次读书班是一次理论学习的“储能充电”,是一次鼓劲加油的“动员部署”,是一次交流碰撞的“思想升华”,是一次推动落实的“共识凝聚”,并通过集中研学、个人自学、分组讨论、专题辅导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大家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本次读书班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主动把本部门(单位)工作置于全区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做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区新篇章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胡昱冰强调

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要凝心聚力抓发展稳增长,坚定不移抓工业扬优势,大力发展“五大产业”,全力以赴拼产业提质效,坚定不移推进“一区一城”建设,加力加劲抓项目扩投资,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要以“服务业发展年”为牵引, 重点发展以现代物流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改造提升传统商贸服务业,融合发展农文旅产业,创新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优化“全地域”消费场景、“全方位”消费体验。

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战略牵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施城乡融合发展战略,多渠道增加城镇居民收入,促进低收入群体持续增收。

要集中资源力量抓好创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绝不拖全市“后腿”。

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加强家风建设和严的基调不动摇,充分发挥党建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引领功能,扎实做好全省城乡社区治理“特色创优”试点工作。

读书班期间,开展了分组学习研讨和专题辅导学习。结业式上,区委常委同志分别作主题发言,结合分管领域谈体会和工作打算,各组就学习讨论情况作汇报发言。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级各部门(含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其他副科级实职领导干部列席开班式和结业式。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