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西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定兵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316日上午,西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定兵工作会,通报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宣布确定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名单。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建,区人武部部长邹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征兵政策及条件,有效激发了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热情,营造了从军尚武的良好氛围。通过精心筹划、精准宣传,严格把关,全区征兵工作进展顺利,征集质量大幅跃升,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就扎实做好征兵后期工作,会议要求

要做好廉洁征兵工作,严格张榜公示。各级要把廉洁征兵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区征兵办要会同区纪委监委抓好教育管理,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征兵工作人员人人知晓,人人签订责任书;区征兵办和格里坪镇、各街道要按征兵流程规定,将确定入伍新兵名单进行公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核实,确实存在问题的新兵要立即换下,从预备人员中择优选择批准入伍。

要全力做好解释疏导工作。要落实责任包干制,加强做好未入选应征青年和家长的解释疏导工作,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矛盾问题;要鼓励今年体格检查有小瑕疵、政治考核合格和年龄偏小的青年,下半年继续踊跃报名参军。

要落实好入伍大学生激励政策。区退役军人局要协同区征兵办做好大学生激励政策的贯彻落实,要确保将大学生一次性入伍奖励金及时发放到新兵家长手中,同时要按照规定时间节点为入伍新兵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

要扎实做好预定兵役前教育。要扎实抓好役前教育,让预定新兵通过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端正入伍动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及时淘汰不合格人员,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要切实跟踪掌握新兵身体、思想情况,配合部队及时做好教育管理工作,确保零退兵目标的实现。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