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新庄:“农民读书月”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15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书是个好东西,村里举办这样的活动是有必要的,我们也需要在一天的繁忙中静下心来看书,进一步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我喜欢看关于花椒种植方面的书籍,对于提高我们的种植技术有帮助。”近日,在西区格里坪镇新庄村村委会办公楼里的“农村书屋”,村民刘光海趁空来看书,谈到村里开展的“读书月”活动感受较深。

推行全民阅读是实现乡村文化振兴的基础。新庄村党总支书记张继华说,今年2月以来,村支两委依托“农村书屋”组织开展“农民读书月”活动,准备了包含党史学习教育、农业知识、经典小说、烹饪教程等20余种书籍,进一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村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到目前已集中组织读书活动2次,共有村民及儿童200余人参加。

“‘读书月’期间,我们还开展了亲子阅读、朗读朗诵、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新庄村妇联主席王莉补充说道,“家长和孩子共同参加读书活动,使他们在活动中不仅学习到了知识,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亲情。同时,村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组织他们也参加。我们为参加活动的孩子赠送了课外读物及小礼品,鼓励他们保持阅读的好习惯,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张继华表示,村里将常态化开展阅读活动,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