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尚滟佳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3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率队先后来到西佛山防火卡点、大水井村石灰石矿、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园区发展服务中心、庄上村等地,督导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计划烧除后,目前最大的隐患点在哪里?”

“有没有制定相关预案处置突发情况?”

在西佛山防火卡点、大水井村石灰石矿、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尚滟佳一行详细了解防火道路建设、火灾防控等情况,仔细检查卡点值守设施设备及防火台账登记,并听取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她强调,森林防火、消防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森林资源安全,一定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在排查上再深入、在防范上再严密、在行动上再迅速,通过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严防死守,千方百计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守牢守住“两个确保”底线。要完善“一长两员”组织架构,持续改善卡点值守条件,科学合理安排巡护值守力量,不断提高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和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

来到园区发展服务中心,尚滟佳一行通过听讲解、观实物的方式,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工程进度等情况,并对园区安全生产提出建议。她指出,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是必须全力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管控,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严格落实工程标准,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在加快进度的同时,坚决把安全责任、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并做好职工的安全施工、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的教育。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形成合力,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环境。

来到庄上村,尚滟佳一行实地查看了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并就周边环境整治、规划与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工作重点,紧盯薄弱环节,排查短板弱项,精准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人人参与、处处文明,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协作、齐抓共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