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量体裁衣施策 税费服务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一台电脑,既能登录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理各项业务,又能代开发票,根据这个操作流程边学边做,不熟悉的业务,工作人员会‘手把手’教,真的为我们省了很多麻烦。”近日,在西区办税服务大厅的自助办税区,市民陈女士和邻桌的杨大爷交谈着智慧办税带来的便利。“现在办理一般的业务,只要家里面有电脑都可以直接在家办。我今天要开一个发票,家里面没有打印机,所以就来这办了,操作流程这些在小册子上都写得很清楚,自己操作节省了大家的时间。”陈女士边说边向小编演示操作,不到5分钟发票就开好了。同样,前来办税的市民在自助办税区办理申报,直接登录电子税务局,无需填单、排队,一步操作、一站办好、即办即走。

纳税人好办税、快办税、易办税的办税“体验感”,得益于西区着力建好服务“三地”,落地业务变革。

据介绍,今年以来,西区税务局围绕“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等方面,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以大厅新进人员培训基地、税费服务人才高地、分途发展实践营地“三地”建设为抓手,优化税费服务支持中心为统领,整合专家、网格员、三方机构力量的线上服务“1+3”工作法,升级税费服务支持团队,顺应数字化趋势,以征纳互动平台为依托,落实税费服务与业务办理平台互联互动、深度融合,推进构建“一窗受理、后台办理、门户反馈”的一体化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这份量身定制‘礼包’太让人惊喜了!全方位、无死角为我们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让我们享受到了该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华荣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税收管理人员陈懿高兴地说:“2022年以来我们公司享受到各类税收优惠1300余万元,这对我们来说是真金白银的红利啊!”

纾困解难,让服务暖心,让营商环境更优。

该局聚焦西区市场主体发育难度、税费服务便捷程度、优惠政策落实力度等问题,开展一把手“挂帅”、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带队走访,采取电话、微信群、“点对点”上门宣讲等方式,对企业进行优惠政策宣传解读和答疑解惑,确保其准确理解和掌握政策;为12家企业打造“一企一册”精准纾困方案,从政策解读、报表填写到缓缴、减征、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享受,全方面、全流程解决企业办税难题,减少企业沟通成本,提升办税效率,快速精准解决企业在办税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为企业“脱困续航”再续动力。

西区税务局 供图

同时,明确问题导向,面对面问计问需。为深入查找纳税服务工作中的问题短板,该局持续深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聚焦便捷办税优服务、税企沟通“零距离”,用“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企业代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面对面”对企业职工进行个税专项附加内容的解读和填报辅导,做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宣传,确保服务工作走深走实。

西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恳谈会上我们税务人员真诚问需,企业畅所欲言,6家企业代表对‘非接触式’办税、智慧税务、‘容缺办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电子税务局系统操作、税控盘使用等事项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我们已经及时采纳,并优化为相应的服务举措。”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西区实际情况,持续细化和创新落实2023年“便民春风行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办税缴费效率等方面再创新成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