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跨区域“纪纪协作”构建协同监督执纪格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对口援藏工作促进了木里县发展,也为我们协作交流提供了平台。两地纪委监委齐抓共管具有廉政风险的援藏项目,能够多维度巩固帮扶成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日前,在西区纪委监委与木里县纪委监委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开展好“纪纪协作”达成一致意见。

西区毗邻云南省华坪县、对口帮扶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与两地存在工作往来交流。去年以来,区纪委监委针对监督执纪工作中发现的管理边界重叠、责任划分模糊、人员信息不通等问题,探索建立跨区域“纪纪协作”机制,合作双方在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共性问题上寻找突破口,在监督检查、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案件查办等方面深度合作,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鉴互促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培训锻炼、力量整合、信息共享是开展纪纪协作的‘三大平台’。”据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易凯介绍,西区计划多举措深化融合、推进合作,依托攀枝花纪检监察学院这一办学优势,与华坪县纪委监委、木里县纪委监委共同办班开展培训;整合本地资源、精干力量,双方联合开展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廉洁教育等工作;召开联席工作会议,通过沟通工作分析研判、信息共享协调配合,达到“1+1>2”的效果。

区纪委监委通过交流合作的方式与华坪县纪委监委、木里县纪委监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勤政廉政的干事创业氛围,在“纪纪协作”模式下围绕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共同开展联合监督检查4次,互派人员交流学习3次,召开联席工作会议交流磋商4次,并通过文化资源共享的方式共同打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建立起‘纪纪协作’机制不是单向‘输入’或‘输出’,而是通过双方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达到理念融合、方法互鉴,促进全方位经验共享,形成区域共振效应,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走深走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科表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