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拼经济 搞建设丨西区工业项目建设多向发力 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3-02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西区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龙洞附近,破碎机轰鸣,嘉兆丰年产20万吨外加剂生产线项目全力开工中。企业负责人说,项目已顺利完成施工水池建设,正在开展厂房基础、综合办公楼及辅助用房的主体建设,预计5月份进行试生产。

今年,西区瞄准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这个目标。加快引进鞍钢集团30万吨煤焦油深加工项目并确保开工建设;大力促进翰通焦化技改项目建成投产、攀煤联合焦化达产达效、德胜焦化尽快启动迁建,围绕煤焦油深加工产品,积极引入关联化工企业。推进化工园区产业发展。抓紧打造攀西地区氢能产业示范高地的机遇,加快川能投氢能产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光伏项目,确保焦炉煤气制氢、电解水制氢示范应用取得实质进展,逐步构建集生产、制造、储运、应用、消费于一体的氢能全产业链。

推动建成化成箔生产线项目,签约落地腐蚀箔项目,引进电容器、石墨负极等项目,推动新材料及电池产业在西区集群集聚发展。延伸石英砂产业链后端产品,发展高端玻璃器皿制造。加快5万吨轻量化镁基材料项目建设,有序开发镁合金板材、镁合金精密器件等深加工产品,为全省轻量化镁基材料生产奠定基础。实现嘉尔科技钛及钛合金管项目一期达产达效、二期开工建设,加快高晶板簧年产10万吨钒钛铸件项目建设。确保2万吨废旧硫酸回收加工、3万吨废润滑油再生循环利用等项目年内建成投产,支持泓岩科技锌锭、高炉渣提钛高温碳化二期工程建设,不断提高资源利用率和转化率。

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西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强化项目台账管理,实施工程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坚持周调度、月总结、季考核,积极解决项目开工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强化跟踪问效,实施动态管理,每月动态调整优化工业项目库。营造大抓项目、务实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高效有序推动项目建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