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政协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228日上午,西区政协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蠹之祸》;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区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区政协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

区政协主席黄大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兼)唐晨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对标对表,以问题为导向,提高思想认识。区政协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把准方向,以“四力”为重点,提高党建质效。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高质量推进政协党的建设。要加强政治领导力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把政协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好。要加强思想引领力建设,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全体委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教育同视察考察、专题调研等履职实践结合起来,让广大委员感受新成就、领悟新思想;进一步加强政协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级媒体,传播“政协声音”、讲好“政协故事”、树好“政协形象”、扩大“政协影响”。要加强群众组织力建设,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加强社会号召力建设,紧紧抓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个中心环节,发挥政协委员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制度。

要做到严字当头,以纪规法为要,提升斗争水平。政协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政治责任,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要严肃廉政教育警钟长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守纪律规矩“纠风正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坚决克服重调查轻研究的现象。

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作指导发言。

区政协党组成员,主席班子成员;全体中共党员委员;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