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奋进】西区:凝心聚力谋发展 扬帆起航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3-02-2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草木蔓发,万象更新。踏着2023年的铿锵脚步,27日至210日,攀枝花市西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憧憬新蓝图,新征程,新西区,会场内外,一个个真知灼见,一条条中肯建议,一次次热烈掌声,信心和期盼交相辉映,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区新篇章。

摄影丨王禹豪

直面挑战,凝心聚力建新功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面对转型发展的新任务,全区上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紧扣区委“一区一城”战略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起跑之力汇聚、奔跑之势形成、追赶之效彰显。

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0.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亿元,增长29.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2万元,增长4.3%……

一个个指标,一项项成就,见证了过去一年西区栉风沐雨、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扬帆奋进,昂首阔步启新程

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各项职责。台上言语铿锵,台下目光炯炯。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西区大地升腾。

一年来,我们同心勠力、攻坚克难,经济运行企稳向好;一年来,我们精准发力、夯基补短,宜居品质不断提升;一年来,我们倾情用力、回应关切,民生福祉更加殷实;一年来,我们顶住压力、防范风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年来,我们保持定力、正风肃纪,自身建设扎实推进……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记录着改革发展的脚步,传递着勇毅前行的决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也是西区建区50周年。不仅带来了一份厚重而靓丽的西区发展“年终成绩单”,更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的时代新蓝图。

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如何把工作重心从“谋”字全面转到“干”字上来,把各项工作推向新阶段、新高度?

西区要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打好城乡建设关键战;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好改革创新持久战;提升民生福祉水平,打好共同富裕主动战;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打好风险隐患歼灭战。

一项项饱含温度的举措,一个个引人奋进的目标,引发代表、委员热烈地讨论。随着西区“两会”的胜利召开,大家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

摄影丨石磊

征程万里风正劲,扬帆起航再出发。在这个积蓄能量的时节,春天的力量正在酝酿,追梦的脚步已在路上,盎然的生机就在前方。阔步新征程,一起向未来,西区儿女有理由相信,新的一年,我们努力谱写的“西区故事”一定会更加精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