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强信心 燃激情 谋发展!西区2023年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0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217日,西区2023年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胡昱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晨主持座谈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西区相关情况,泓岩科技、晶磊新材料、轩通科技、蜀物致远物流、丽新园艺、沃圃生等区内工业、商贸服务业、农业多个领域的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2023年发展思路、目标和措施以及企业发展中需要区委、区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作了发言。

胡昱冰一边认真倾听企业家发言,一边详细记录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提出的建议,并就企业成本控制、转型升级、产品质量等方面同企业家们展开深入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务实良策。

胡昱冰在讲话中指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迈向“后疫情时代”社会发展恢复正常、快速复苏的过渡之年,更是西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伴随着国家重大战略在川叠加,以及攀枝花市对外交通大改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等重大部署的深入实施,西区正呈现经济提速、捷报频传、百业俱兴的新局面。

去年以来,西区在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延链补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许多引领性项目成功签约并进展顺利;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成功申报省级化工园区、首批省级绿色工业园区、入选全省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3个“金字招牌” 正转化为西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崛起振兴的“硬支撑”;园区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为西区重塑主导产业、培植税源企业和实现更多人员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胡昱冰表示

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始终是西区的奋斗目标,西区将牢固树立“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把企业遇到的问题当成自己家里的问题,把企业的诉求当成家人的诉求,做到真正支持、关爱企业家。

胡昱冰要求

包联领导、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聚焦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制约工业、服务业提质增效的瓶颈,一企一策、精准施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创新与企业家们的沟通交流方式,多深入企业一线,上门征求意见,实地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积极反映企业发展情况,推进实际问题解决。

区委办公室要迅速梳理好会上各企业家提出的影响企业发展、影响西区经济发展的问题,形成台账,实行“一个问题一个包抓领导”制度,马上能解决的问题,一个星期内解决;需要经过实地调研、制定方案、筹措资金解决的问题,一个月内解决;长期存在的顽固问题,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向上级汇报争取解决的问题,力争半年内解决。

胡昱冰希望

广大企业家能为西区发展牵线搭桥,充分发挥纽带作用,聚焦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事业做大、做强、做久,吸引更多优质资本投资西区、落户西区、发展西区。多为西区发展代言发声、出谋划策,各位企业家都扎根西区并长期奋战在一线,十分了解西区的发展情况,希望大家多关心帮助西区“一区一城”建设,为西区发展多出金点子、多谋好主意,积极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坚定信心,全力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大家一起携手共创西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