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新春走基层丨消费市场火热 春节氛围浓厚

发布时间:2023-01-20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春节将近,沿街的红灯笼让西区年味愈加浓厚。近日,小编探访了多个年货市场,从人头攒动的“热乎劲儿”与脚不沾地的“忙碌劲儿”里,感受回暖的消费与市场的新气象。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我店的年夜饭已于110日全部订满,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后续订餐的人员还络绎不绝,针对此情况,我店还推出外卖业务,让西区市民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吃到美味佳肴。”天下粮仓刘经理介绍道。

 “我店抓住新成昆铁路通车和丽攀高速全线贯通机遇,提前更新餐饮设施,并对住宿环境进行升级打造,增加健身房、阅读空间等设施,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住宿通过线上线下的预订已达80%,年夜饭已全部订满。”希悦酒店陈经理高兴得合不拢嘴。

不止天下粮仓、希悦酒店,攀枝花市农易达青年创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先生有着同样的感受:“现在公司非常忙碌,抖音直播订单非常多,还有600余单还未发货,公司人员非常紧缺。同时,我们还要参加各类展会,销售噹噹鸡、苏铁山药、土鸡蛋等辖区特色产品,线上线下齐发力,员工每天打包到凌晨,预计销售额将达300余万元。”

据西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西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新成昆铁路通车和丽攀高速全线贯通机遇,围绕“服务业发展年”趁早谋划,在餐饮、住宿、电商、展会等方面同频发力,努力营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消费市场繁荣景象。

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举办“2023服务业发展年”系列活动之迎新春特色商品展会活动,以“品酒+尝苏铁山药噹噹+饮金丝皇菊茶+购三线文旅产品”为主题,展出极具西区特色的商品500余件。鼓励企业通过商品打折、有买有送等方式开展商品促消费活动,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场嗨购消费盛宴。同时,引导沃尔玛、北京华联、乐多多等超市联动开启消费折扣狂欢,着力丰富节日期间商品市场供给,有效拉动大宗消费、品质消费、绿色消费。

该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将持续组织企业(商家)参加阳光花城云上嗨购节和烟火庄上乐享新年、2023年新春游园会展会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多彩、超值钜惠的新年大餐。

作者:田金艳

通讯员:区商务局 何春伟

编辑:沙  

审核:李思意

监制:杨  

本文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视频等未经授权,任何第三方不得转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