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市委宣讲团深入西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宣传部

  11月22日,市委宣讲团第六分团赴西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宣讲团第六分团团长赵平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胡昱冰主持报告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琳,区政协主席黄大宣参加报告会。在家的区领导,全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基层宣讲队、行业宣讲队负责同志聆听了报告。

  

  宣讲中,赵平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赵平指出,西区党员干部要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等七个方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聚焦聚力抓发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具体成效;要倾情倾力惠民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更大成效;要坚守底线保安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的能力本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报告会精神,胡昱冰强调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始终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主动担负起政治责任,抓好本单位本系统的学习贯彻相关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好、解读好。要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区委宣讲团成员要认真落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部署,做好备课宣讲工作,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区委宣传部要用好门户网站、宣传栏、“三微一端”等平台,多层次、多角度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报道全区学习宣传贯彻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效,引导党员干部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各基层宣讲队、行业宣讲队要创新宣传宣讲方式,开展对象化、分众化、融合化理论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区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疫情常态化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稳定和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当天,赵平还前往河门口街道苏铁社区向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后,赵平先后到格里坪镇、辖区重点企业现场,调研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基层纪检监察等工作情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