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胡昱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西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一区一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2-11-24 阅读次数: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区委宣传部

  11月23日上午,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胡昱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深入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开创新时代西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一区一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琳,区政协主席黄大宣出席会议。

  

  胡昱冰在讲话中指出 

    近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稳步发展,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胡昱冰要求

    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把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等结合起来,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西区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胡昱冰强调

  进入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法定职责,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需求,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着力点,持续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胡昱冰强调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进一步优化人大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结构。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组织制度、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要以队伍建设为根基,充分激发人大干部队伍活力。

  胡昱冰强调

  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推动人大工作更好服务全区中心大局。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扣区委决策部署,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把握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范围和程序机制,适时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同时,要建好管好用好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推动代表活动在村(社区)全覆盖、全方位开展,发挥人大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的“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作用。

  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党委(党组)中心工作与人大工作统一谋划、部署、推进、落实,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

  “一府一委两院”要依法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专题调研等相关工作,按要求报告研究处理情况,自觉接受监督。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区级各部门(单位)、格里坪镇、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 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区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