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民生】西区:农村危房改造让“忧居”变“安居”

发布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宣传部

  “以前那个是土墙房子,住了近30年 ,瓦片、木料都烂了,下雨天经常漏雨,打雷厉害也担心垮塌。这个新房建好以后,住在里面就安心了,真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9月21日,格里坪镇金家村7组危房改造户蚩学才的姐姐蚩学芳站在新建的房子前说道。

  

改造后的蚩学才家

  

改造前的蚩学才家

  据了解,蚩学才患有残疾且是村里的低保户,所住房屋建造年代久远,镇村负责人在了解到蚩学才实际情况后,为保障他的住房安全,及时将该户列为危房改造计划,遵循“农民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民主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原则,危房改造已竣工完成,他已顺利入住新房。蚩学才家的变化只是西区农村危房改造的一个缩影。

  

西区格里坪镇大麦地片区危房改造后的房子

  

  西区格里坪镇大麦地片区危房改造前的房子  格里坪镇供图

  据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有序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切实提高农村房屋质量安全和品质,改善低收入群体住房条件,西区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按照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和标准,扎实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全镇12户农村危房改造全部竣工,并已完成区级相关部门验收,每户补助资金2.5万元,兑付危改户补助资金30万元。

  西区在危改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申报程序,对申请改造危房的困难群众住房进行现场察看、核实,并在网上录入系统进行信息录入,登记造册,逐村逐户完善一户一档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资料全,确保危改对象符合规定标准。主动争取资金,确保中央、省、市、区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及时到位。严格按照“上下圈梁、构造柱、拉结筋”的建房标准进行设计,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质量监管,深入改造点察看建房施工现场,了解改造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确保工程质量。严格规范档案管理。实行“一户一档”制度,确保农户信息、房屋信息、各类影像资料全部归档,并及时、全面、完整、真实、准确地将农户危房改造纸质档案表录入信息系统。

  “我们切实把改善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条件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手段和群众最现实、最紧迫、最急需解决的问题,让群众住得温暖、住得舒心安心。”格里坪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张世伟说,他们也将继续加快建立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长效机制,让广大农村群众住得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

  作者:文丽云

  编辑:沙   静

  审核:李思意

  监制:杨   鹰

  本文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视频等未经授权,任何第三方不得转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