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拼经济 搞建设 | “四稳”发力 这个企业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发布时间:2022-09-1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宣传部

  今年以来,四川川煤华荣能源公司攀枝花片区承受住了“疫情、高温、极端雷雨天气”叠加的“三重”考验,全力稳安全、稳生产、稳效益、稳销售、稳队伍、稳人心,以稳促进、以进固稳。1至8月,片区生产原煤246.31万吨,完成进度目标的117%;产销精煤103.16万吨,完成进度目标的112%;实现利润27056万元,提前四个月完成全年利润目标,为稳住集团经济大盘“勇挑大梁”。

  

  坚守红线稳安全

  “安全生产是个巨大的系统工程,既要打攻坚战,也要打持久战,尽管片区今年在安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要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我们要把‘严’字贯穿于安全管理全过程。”攀枝花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攀枝花安全管理中心及片区各单位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强化合法合规工程整治;从技术、现场、装备、管理、培训等方面多向发力,压紧压实业务保安和安全监管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抓实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实现太平煤矿及位于西区的大宝顶煤矿达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目标;持续推进以安全文化建设为重点的企业文化建设;全面抓好森林防火、雨季三防、爆炸物品、地面交通消防、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

  

  依靠科技稳生产

  8月底,华荣公司攀枝花片区第二套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太平煤矿31111智能化综采设备已经通过地面调试。该矿负责人表示,31111智能综采工作面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工作面安全水平和生产效率,矿井也将朝着智能化矿山的发展方向迈进。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片区各单位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加强技术研发,坚持以科技创新助推矿井实现稳产高效。下一步,攀枝花中心将聚焦花山煤矿24152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和太平煤矿31111智能化综采工作面井下设备安装等重点项目,全力打通高效生产的“堵点”。

  与此同时,片区各矿井把安全作为第一责任,系统实施抓基础、抓优化、抓衔接、抓设计、抓激励,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加强工作面基础管理,提升机电设备检修质量,为达产稳产奠定基础。强力推进强掘补欠,高标准建成“热备用”工作面,为弹性生产、高效生产创造条件。

  

  降本挖潜稳效益

  “坚持效益优先,立足精煤主业,搞好市场调研,激活副产品销售,巩固现有用户,拓展区域市场,加强内外联动,稳价增量提效,全产全销,全款全收,努力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在谈到整个片区营销策略时,华荣营销公司攀枝花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信心满满地说道。舞活销售龙头,实现煤炭产品及副产品全产全销,做大收益总量,一直是他们坚守的原则。

  

  今年以来,攀枝花片区将稳效益作为稳健运行的经济基础,坚持刀刃向内,苦练内功,坚持不懈降成本,深入推进安全高效、降本促效、提质增效、科技创效、减人提效,深挖效益潜力。同时,持续强化经营管控,加大预算执行过程控制,加强生产成本管控,盘活存量物资设备;加强煤炭质量管理,从生产工艺源头、现场过程管控上强化现场质量管控;加强洗煤工艺研究,做好煤炭配洗,推进智能化选煤厂建设,提升洗选效率及精煤回收率,确保经济效益最大化。严格预算把关,严控预算外支出,通过合理优化工资分配结构,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增强收入分配活力,优化收入分配关系,稳定了职工收入,增强了企业发展活力。

  提升素质稳队伍

  “企业现在真的非常缺技能人才。矿井机电设备更新换代快,机电技术人才培养周期长,机电技术人才缺口很大。”全国劳动模范、大宝顶煤矿机电专家工作室主任董兴洪说。让董兴洪感到欣喜的是,现在集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就在他的专家工作室旁边,以他名字命名的技能人才实操基地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下一步将新引进一批实操培训设备,将为培养更多的机电技术人才创造有利条件。

  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攀枝花中心和片区各单位将以劳模和技能大师工作室为示范引领,集技术攻关、导师带徒、科研创新、成果推广为一体,着力打造职工创新的“梦工厂”,构建完整独特的人才培养体系,激发职工创新创效热情,培养造就一批忠诚担当、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勇于创新的人才队伍,为矿井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同时,片区各单位以深化安全文化建设为契机,通过持续改善井下和生产现场作业环境,增加职工文娱设施,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展现出煤矿工人“煤亮子”的新形象。

  作者:邱嫣然

  通讯员:川煤华荣能源公司 郑英华 赵海鑫

  编辑:温继燕

  审核:李思意

  监制:杨   鹰

  本文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视频等未经授权,任何第三方不得转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