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召开2022年下半年定兵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宣传部

  9月15日上午,西区召开2022年下半年定兵会,通报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征集任务数、兵员方向和定兵原则,宣布确定2022年下半年入伍新兵名单。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建出席会议,区人武部部长张鹏主持会议。

  

  就扎实做好征兵后期工作,会议要求:

  做好廉洁征兵工作,严格张榜公示。各级要把廉洁征兵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区征兵办公室要会同区纪委监委抓好教育管理,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征兵工作人员人人知晓,人人签订责任书;同时,联合镇、各街道按征兵流程规定,在社区、村公告栏将确定入伍新兵名单进行张榜公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核实,确实存在问题的新兵要立即换下,从预备人员中择优选择批准入伍。

  全力做好解释疏导工作。要加强做好未入选应征青年和家长的解释疏导工作,说明具体原因,要明确到人,落实责任包干制,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矛盾问题。区征兵办公室要协调建立网信、网监等部门舆情通联机制,及时发现、妥善处理征兵工作舆情。同时鼓励今年体格检查有小瑕疵、政治考核合格和年龄偏小的青年,明年上半年征兵时,继续踊跃报名参军。

  积极做好入伍大学生激励政策落实。下半年西区应征入伍18名青年,其中有16人是大学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协同区征兵办公室,做好大学生激励政策的贯彻落实,尤其是要确保将大学生一次性入伍奖励金及时发放到新兵家长手中,同时要按照规定时间节点为入伍新兵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

  搞好疫情防控,扎实役前教育。区卫生健康局要配合区征兵办公室按防疫要求做好参训人员核酸检测并设置好训练、生活等场所,确保达到防疫要求。区征兵办公室要扎实抓好役前教育,让预定新兵通过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端正入伍动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及时淘汰不合格人员,有效避免退兵,特别是拒服兵役问题的发生,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

  “接下来,进入交接档案、新兵运输、总结评比工作阶段,我们将工作进行分解、细化到具体岗位和人员,结合征兵工作时间节点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新兵安全顺利入伍。”区人武部负责人说,目前,根据相关要求,对确定入伍新兵正进行一周的封闭式管理,然后直接送交接兵部队。

  作者:唐   银

  编辑:温继燕

  审核:李思意

  监制:杨   鹰

  本文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视频等未经授权,任何第三方不得转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