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拼经济 搞建设丨西区防疫生产齐发力~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区委宣传部

  自9月1日以来,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西区第一时间对辖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开展全覆盖督查指导,全面摸排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推广“防疫泡泡”闭环管理模式,协调做好电力、通讯、盐业、运输等要素保障,避免疫情防控期间大范围停工停产,全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和防疫物资稳定保供。

  加大检查,狠抓行业管理

  “接到通知后,留在西区的工人已经全体完成核酸检测,现正利用这个特殊时间对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我们争分夺秒,希望一旦恢复运转,就可以尽快复产满产。”9月8日,在西区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内的攀枝花市杰杰工贸有限公司,安全负责人陈师傅正在指挥生产工艺中央控制平台上的工人们检查出料系统。

  西区拟定《进一步加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分5个工作组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企业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覆盖检查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健康运行。截至目前,已出动78人次,18车次,检查在生产企业85家次,同时对辖区15个加油站、25个通信营业厅完成督导检查工作。

  

  及时摸排,掌握运行状况

  “戴好口罩和安全帽,是现在厂区内的硬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就是在保生产。昨天第一批试生产的10吨原材料已经到位,挤压机、管材矫正机正在运转。尽快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是我们的追求。”9月5日,在攀枝花市嘉尔科技有限公司,钛及钛合金管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常生产后,有望年产热挤压管坯2000吨、无缝管1500吨、焊接管500吨以及TC4管材200吨。

  据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西区对辖区工业和信息化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因疫情影响无法返岗人员情况,并及时对接格里坪镇、各街道,协调企业员工按照规定上工业企业工作人员监测要求就近开展核酸检测。目前,辖区企业生产井然有序。

  加强指导,实施闭环生产,全力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运转顺畅和工业经济稳定运行,代拟印发了《攀枝花市西区应对疫情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闭环生产工作方案》;结合疫情形势,指导省、市19家“白名单”企业和具备闭环生产管理条件的11家企业建立健全闭环生产工作方案,其中泓岩科技、中电光伏、聚钛科技3家企业已启动“防疫泡泡”闭环生产管理模式,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

  

  积极协调,做好要素保障

  “面临历史同期极端高温、历史同期最少降水量和历史同期最高电力负荷的三‘最’叠加局面,我们严格执行调度命令,按照‘保人身、保设备、保发电’原则,多措并举,优化运行方案,全力战高温、保安全、提效益,打好高温保电‘攻坚战’。”据四川能投攀枝花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起,该公司发电部运行人员积极与国网调度中心沟通联系,科学合理安排机组,尽量保持高水位运行,有效降低机组耗水率。在高峰大负荷运行期间,针对重点设备、重点部位,在室内33℃的机组厂房,值班人员加强电气设备绝缘、电缆接头发热和主排风机运行等重点部位巡查,加大重点场所清扫、通风工作,确保电站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截至8月,累计发电12.14亿kW.h,各台发电机组运行正常。

  

  西区全面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问题,截至目前,共收集辖区25家企业反映受疫情影响遇到的困难诉求38条,已帮助瑞峰水泥、泓岩科技、重啤公司等15家企业解决企业生产要素、原料运输等方面困难17项。协调解决电力、成品油、通信保障工作,协调国网供电公司、通讯三大运营商、中石油和中石化开展辖区核酸采集点、生产、生活等电力、通讯数据、成品油保障工作,及时协调电信、移动4名同志前往仁和区福田镇处理跨省通信故障。协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盐业公司将近期所需食用盐运往西区,保障辖区居民用盐需求。

  作者:周越 邱嫣然

  编辑:张星月

  审核:李思意

  监制:杨   鹰

  本文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视频等未经授权,任何第三方不得转载。

审核: 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区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