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再明确 再细化!西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宣传部

  9月7日上午,西区召开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暨区应急指挥部第584次日调度会,对疫情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职责分工进行再明确、再细化,进一步提高各工作组(专班)在突发应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协调配合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有条不紊、高效处置。

  区委书记胡昱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主持会议。

  

  结合目前工作情况,胡昱冰指出

  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始终如履薄冰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松懈,远远没到松松气、歇歇脚的时候。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各类教训,加强学习和工作推演,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各级领导干部、各工作组(专班)组长要逐一梳理细化工作方案,做到方案职责了然于胸,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组要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作风漂浮、失职失责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胡昱冰强调

  措施上要具体细化,确保工作实效

  疫情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处置流程。各成员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把责任再具体、任务再明确、措施再细化。疫情应急指挥部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日报告、日调度制度,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卫健部门要督促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等院感防控管理制度,查堵漏洞短板。公安、交通等部门要每天研究卡点情况,统筹调配卡口值守人员力量,从严从细抓好高速路口等点位排查检测,做到逢人必查、逢车必检。各部门(单位)、镇(街道)、相关工作组(专班)要从严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西区人员排查管控。

  胡昱冰要求

  落实上要不折不扣,严肃工作纪律

  要强化各项纪律,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决执行区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严格人员调配纪律,坚决服从安排。要加强风险防控,宣传舆情组要加强与公安联动,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要维护社会稳定,社会稳定组要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利用疫情造谣惑众、制假贩假、煽动闹事等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要解决矛盾纠纷,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建立健全信息研判机制,全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依法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纾困,用扎实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

  区领导李彬、杜建岑、李建、雷启贵、李佳、郭建勋、王波、周涛、吴伟、蒋莉娟、刘亚非参加会议。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邱嫣然

  编辑:张星月

  审核:李思意

  监制:杨   鹰

  本文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视频等未经授权,任何第三方不得转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