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疫情防控】西区:组织引领,党员先行——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发布时间:2022-09-07 阅读次数: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区委宣传部

  连日来,各地疫情形势反复多变。正向着全年目标加速冲刺的阳光花城,同时跨入另一个赛道。在与病毒赛跑的日子里,全区上下吹响了“红色集结号”,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落实第一责任、防范第一风险、筑牢第一防线,将党旗牢牢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就地转化,机关党员向基层下沉

  

  一层一层爬楼梯,耐心引导住户扫码登记……已是黄昏时分,税务局的包朝东依然在入户走访的路上。“这只不过是党员应尽的义务,实在是不值一提。”谈话间,他又轻轻敲开了另一户居民的家门,重复着那些看似微不足道,实则不可或缺的排查流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严峻形势,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制发《致全区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关于做好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充实疫情防控力量的通知》,从区管党费中划拨12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区直属各机关单位迅速响应,按照“最大限度、尽锐出战”原则,全覆盖成立45支党员干部突击队,800余名返岗党员干部精准对接包联村(社区)需求,累计走访1600余次30000余户,逐一登记住户外出来返情况;“扫街式”巡查宾馆旅店、餐馆酒吧等重点场所1500余次,督促商户做好店内消杀和扫码登记,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24小时轮班值守高速路出口、进入西区通道等卡点,配合做好扫码测温、“入川即检”等工作,以扎实行动筑牢防疫安全线。

  上前一步,基层干部向一线奔赴

  

  魏诗钰 摄

  “手机保持畅通、随时听候命令。”清香坪街道大水井社区党委书记陈艳说,这是她这几天听过最多的话。清晨六点,整座城市睡眼惺忪,6顶凉篷、5个检测台、22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在她的安排下“各就各位”,静静等待着第一批前来采样的居民。

  在西区,像陈艳一样的基层干部还有很多,那是闪耀在26个村(社区)的216张坚毅面孔,那是时时刻刻冲锋在前的忙碌身影。只需一个指令、一声召唤,他们便毫不犹豫地离开家门,直奔疫情防控第一线。从制定防疫方案、统筹协调人员,到设置检测点位、开展消毒消杀……他们暂时放下了创文“领路人”的身份,摇身一变,成了一张张防疫“活地图”:这个片区由哪位社区干部牵头排查?哪些返乡人员可以解除隔离?区域内的重点场所如何防控?……面对繁杂的问题,他们成为了可靠的答疑者,也成为了群众的“定心石”。

  多方参与,防控力量向网格延伸

  

  魏诗钰 摄

  “您好,麻烦出示一下行程码”

  “请把口罩戴好”

  穿梭在街头巷尾,一抹抹“志愿红”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当中,有企业职工、青年学生,也有退役军人、退休干部……在疫情面前,他们不仅是普通居民,更是红色先锋。

  “把防疫单元缩到最小,把邻里之情发挥到最大。”26个村(社区)依托167个网格党支部、300余个楼栋党小组,将500余名骨干党员、1100余名志愿者的力量凝聚了起来。他们通过广播喊、上门叫等方式,将邻里住户就近组织到核酸采集点位,有条不紊地开展检测工作,协助采集样本40000余个;他们伴随着此起彼伏的通话声,不分昼夜地守在办公室,配合完成流调排查16000余人次;他们积极发挥在职业领域、左邻右舍中的影响力,用真实有力、温馨感人的声音,向身边人传递最及时的疫情信息、最有用的防疫知识、最暖心的抗疫故事。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累土不辍,丘山崇成。一次无畏的逆行、一份无言的承诺、一腔孤勇的热忱……各级党组织架起桥梁、筑牢堡垒,广大党员坚挺脊梁、握紧双手,传递着最滚烫的温度,也带来了触手可及的希望:阴霾将随一袭秋风散去,我们会在烟火气中重逢。

  通讯员:区委组织部 蔡天璐

  编辑:魏诗钰 张星月

  审核:李思意

  监制:杨   鹰

  本文所有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视频等未经授权,任何第三方不得转载。

审核: 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区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