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人大常委会对政府组成部门开展工作评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区委宣传部

  1月14日,西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会议,对4个政府组成部门开展工作评议。会议邀请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列席,参与对部门工作测评。  

       开展工作评议是区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责和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实效,促进政府职能部门增强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的具体举措。区人大常委会自2020年10月份启动对政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以来,区经济合作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是西区人大各代表小组推荐评议比较集中的政府部门,工作职能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受到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强烈关注。4个政府组成部门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了近两年来工作情况,会上接受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基层人大代表工作测评。经过这样一次工作评议检验,被评议部门负责人感慨身上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接受西区广大人民群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勇指出,政府组成部门要认真查找不足和短板,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提高工作质量,提升群众满意率;要建强机制,积极探寻对策,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要跟踪督办被评议部门落实评议意见、改进工作情况,为推动建设繁荣和谐美丽西区贡献人大监督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