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严把舌尖安全关!西区对政府机关食堂进行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03 阅读次数: 来源: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区委宣传部

  为保障西区干部职工的饮食安全,切实做好区政府机关食堂的安全卫生保障,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区政府机关食堂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深入干部职工用餐区、食品操作间、食材储物间,对食堂的用水用电、食品卫生、食材新鲜度和保质期、公共区域消毒、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无凉菜制作间、储物室太小、操作间太小、菜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一一记录并要求立即整改。检查组还现场向食堂管理部门和食堂责任人反馈了饭菜营养搭配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要求,一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职工舌尖上的安全。刘应勇指出,政府机关食堂关乎干部职工民生,大家的关注度都很高,食堂食品安全是关系职工身体健康的一件大事,一定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在注意做好用电用水安全的同时更要严把食品安全和食品卫生关,确保职工吃得舒心、吃得放心。二是要规范采购渠道,从源头保障食材品质,做好购买登记,坚决杜绝采购不合格食材,为干部职工提供安全、卫生、营养的好饭菜。同时要建立采购台账,保留采购票据,便于成本核算。三是事务服务中心要切实落实好政府机关食堂管理的主体责任,做好职工食堂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与落实,细化措施,加强检查,形成常态化的抽查、检查机制。同时,随着春季气温回升,病菌繁殖加快,要求餐厅内部及操作间要及时采取消毒措施。三是政府机关食堂管理员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认真核算成本,发挥好用餐职工与食堂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了解反映职工的需求和心声,努力办成干部职工放心的食堂。四是要加强对《西区政府机关食堂管理制度》的落实,倡导大家共同遵守规章制度,共同珍惜爱护政府机关食堂,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群策群力,把西区政府机关食堂越办越好。

审核: 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区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