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研学游持续升温!西区迎来400余人研学旅行团

发布时间:2024-03-1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游”在路上,“学”在途中。近日,西区全民国防文化研学基地、金家村七品阳光农场迎来了今年首批400余人研学旅行团。

国防教育、拓展训练、学习非遗……在全民国防文化研学基地,来自仁和区同德镇中心校的28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各项研学活动,活动现场热情高涨,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通过模拟射击训练提高军事装备认知能力、体验非遗扎染工艺感受传统文化之美、拓展训练提高团结协作能力,通过深入学习国防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爱国意识和文化自信。

“射击训练和分组互动游戏是我最喜欢的,除了从中获得快乐,也让我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发扬团结精神,积极帮助同学。”来自三年级二班的小马同学高兴地说,彼此团结合作,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团队的作用是无穷的。

“研”途皆知识,“学”中促成长。在金家村七品阳光农场,来自攀枝花市第一小学校的12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桑葚采摘、花朵采集、磨豆浆、植物拓染、竹竿舞、傈僳族舞、抽丝剥茧等项目。

“组织学生们参与研学活动,能开阔他们的视野、陶冶情操,进一步加强他们的合作、探究的精神及生活实践能力,让他们热爱生活、热爱集体、热爱大自然。”带队的叶老师表示,研学,以研促学,知行合一。在研学旅途中,孩子能接触到学校外面的新鲜未知世界,能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迸发更多的灵感和创新力。在集体互动中,能学习到如何与人更好地沟通、相处,懂得团队协作。

在体验研磨豆浆时,同学们兴致勃勃,分工有序、紧密协作,共同制作出甜美香浓的豆浆;在拓染中同学们兴趣盎然,将采集到的花朵、植物进行创新结合,拓出一张张美丽的图案。研磨、拓染、缫丝、捉鱼……同学们乐在其中也学在其中,欣喜和惊讶之声充溢着每一个角落。

“体验缫丝,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也很佩服蚕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应该学习蚕的这种无私奉献的好品质。”“植物拓染、抽丝剥茧让我在课外学习了植物与农业知识,好玩,也学到了新知识。”“我们组的小伙伴们都很团结,很快就抓了好几条鱼。”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学校多多组织研学活动。

据区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西区高度重视研学旅行发展,将其作为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研学旅行的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

目前,西区共有陶家渡国防教育基地、七品阳光农场、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午跃科技、庄上国家3A级旅游景区等9个重要研学点位。去年,西区各研学旅游点位共接待研学旅行团队350余个约4.2万人次。接下来,西区将继续挖掘辖区文旅研学资源,以创新为引擎推动研学旅行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研学旅行产品和服务,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多优质的研学产品,助力文化旅游产业的繁荣发展。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