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胡昱冰: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用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311日,西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迎接第三轮第三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胡昱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清醒认识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西区生态环境保护、环境问题治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李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通报了2023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工作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一区一城”战略目标,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

要全面启动美丽西区建设,以美丽中国、美丽四川、美丽攀枝花建设为引领,确保美丽西区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扎实做好国家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持续加大各重点领域美丽建设力度,推动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美丽画卷。

要积极推动绿色产业发展,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西区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绿色低碳产业,不断完善资源环境价格机制,在转型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铁腕治气”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逐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

要有力推进生态保护修复,统筹做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深入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专项行动。

要持续提升环境监管效能,健全多部门生态环境协作机制,深化跨区域、跨流域环境风险联控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动,不断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快速响应、协同联动、应急处置能力。

要继续做好人居环境治理,深入实施“百村示范、全域整治”行动,将生态修复和产业植入有机结合,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区上下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排查整改,做细群众工作,强化工作保障,严肃追责问责,全力以赴抓好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各项工作,推动西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西区迎接第三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及辖区32家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