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区委工作会暨全区“大抓落实年”产业发展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3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311日,区委工作会暨全区“大抓落实年”产业发展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胡昱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大抓落实,聚焦三次产业发展大抓落实,紧盯作风效能建设大抓落实,以落实见真功、以落实出实效、 以落实成实业,坚决打好打赢西区发展翻身仗。

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滟佳,区政协主席黄大宣,区委副书记李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有关会议精神,解读了《西区开展“大抓落实、从我做起”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十二条措施》,表彰了2022-2023年度西区推进产业发展及抓项目促投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区重点工作。

胡昱冰在讲话中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区委各部委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一区一城”战略目标,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区政令通畅、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

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出成效出经验的突破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大抓落实年”。

全区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锻造坚强组织队伍,坚定不移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凝心聚力发展统一战线事业,竭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共富、保安全,以更好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胡昱冰强调

要认真落实“工业强市”战略。树牢“抓工业就是抓项目、大抓落实就是大抓项目”的理念,狠抓项目建设;聚焦煤焦化及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钒钛钢铁精深加工、资源循环利用五大产业,努力延伸产业链条;全面落实工业园区承载能力提升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建强园区平台;加快建设以工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新质生产力加强科技创新。

要认真落实“消费促进年”部署。全面融入全市“一港两园三中心”物流布局,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产业;积极实施“三品一创”消费提质扩容工程,不断发展壮大商业贸易;加快打造精品市郊生活度假旅游点和研学旅游示范营地、基地,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不断培育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

要认真落实“三农”工作要求。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实施“百村示范、全域整治”行动,全力打造一批和美乡村样板村;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做深农产品加工业,鼓励发展农业电商经济,不断培育壮大特色农业品牌;用好农村共富产业联盟创业致富经验,持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胡昱冰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个抓落实”的重要要求,市委发出了“大抓落实”的冲锋号令,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狠抓落实、大抓落实,全力出实绩、见实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想抓落实”的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当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标杆和典范。

要勇于攻坚克难,强化“敢抓落实”的担当,聚焦共同富裕试验区和“一区一城”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以攻坚突破的决心和迎难而上的勇气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要锻造能力素质,提高“会抓落实”的本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计划,注重“一专多能型”人才培养。

要鲜明用人导向,营造“齐抓落实”的氛围,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好集成式干部考核成果运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

要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常抓落实”的自觉,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实之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

就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胡昱冰强调

要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坚决打赢创文决胜仗,全力推进“五经普”工作,全力做好环保迎督准备,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四套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审核: 杨鹰   责任编辑: 魏诗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